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五金建材的廣州交易

為期五日包括電子、家電、照明機關及五金建材的廣州交易會第一期於昨日結束,成績令人失望。首三日累積入場外商共有82萬人次,下跌近12%。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劉建軍指,全球經濟下滑,內地今後數個月的外貿形勢仍然嚴峻,他對本屆廣交會成交額並不樂觀。
  《南方都市報》引述多家企業指,今年的外貿出口形勢是先降後升,9月份就是分水嶺。廣交會第二期於下周二起一連五日舉行,展出內容以家居用品、工藝品、玩具及家具為主。
  參展商對生意不樂觀
 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的統計顯示,廣交會首四日,機電產品與歐洲市場成交額,跌幅超過20%。很多參展商認為,今年行情慘淡,預期成交不高。 有參展商甚至表示,要考慮以後會否再參加。廣交會第一期主要展出內容是機電產品。根據採購商報到處統計,前三天到會採購商達82311人,其中亞洲客商佔 二分之一。第二期將於下周二起舉行,展出內容以家居用品工藝品玩具家具為主。
  不過,行業龍頭的廣東鐵將軍防盜設備拿到的客商聯繫電話比上屆多一倍。江門一家生產水泵的企業,今年上半年外銷增長就達到30%,年出口目標半年就完成了60%。
  品牌區成交不降反升
  五礦化工商會統計顯示,品牌展區在市場低迷的情況下成交不降反升,保持了良好的勢頭。總成交3.71億美元(約28.7億港元),較上屆上升21%。
  廣交會第一期主要展出內容為機電產品;據機電商會統計,部分家電、電子訊息產品和電工器材成交尚佳,機械類產品成交大多下降。
  家電及消費電子類產品佔總成交的53%,增幅總體下降,但空調、數碼相機和電子遊戲機成交增長超過25%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